拖更型文手

【翼岬】在盛夏结束之前

复健文手回归,我流式OOC,我流式暗恋
 全文8K多,叙事风格像视角自由切换的日记片段,所以有些部分不是上下连贯的,OK的可以往下读


正文


01.

五月初,是立夏。


炎热的阳光已经悄悄探头,暖暖晒化着春末的凉意和青春的时光。


是谁说过,夏天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季节。热烈的季节就像是告白的通行证。可那些正值情窦初开的十七岁小男生们,对恋爱二字总是期盼,却又缄默不言。


今天足球社又收到了不少小情书。


02.

所有人都怀疑他们的足球社社长大空翼打算彻底贯彻单身主义,至少这高中三年他的目标只有足球,足球,足球!


身为球技高超的社长,大空翼一直是足球社里人气最高的成员,一年级的后辈曾经以此笑嘻嘻地调侃过他,说南葛中学的女生说不定全部都是大空前辈的后援会哦!当然这里面有夸大其词的成分在,但令人在意的是,几乎每次大空翼都只是笑得一脸天然无公害地回应,她们不过是觉得我球场上球技还不错啦,哪有到喜欢我这个人的地步。


很多人都觉得这就是单纯,但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石崎了知道,真相并不是如此。


早在很久之前,大空翼的眼里就一直明晃晃地只写着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回忆起来,其实他也记不清,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大空翼喜欢着隔壁班岬太郎这件事了。


那个在他们小五时转学到他们班,加入南葛足球社,球技高超灵活,完全不输当时大空翼的男生,第一天就成为了队伍里的中坚力量,和大空翼在无形间组合成为最默契的搭档。


但虽在球场上俩人有一样的默契,可日常生活却完全是两种性格,一个我行我素,聪明淡然,一个天然元气,被所有人公认是蓄电的小太阳,怎么看性格都似乎不像是一路人。


石崎了不懂,为什么上中学后大空翼突然就喜欢上了岬太郎?


世间心动的理由千奇百怪,从一个平凡无奇的中学生到沦为爱情的囚徒,在旁人看来总是猝不及防。


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两个人的关系。大空翼似乎从来没有正式告白过,而岬太郎本人对这件事看起来似乎也毫不在乎。俩人总是一如往常地呆在一起,该吃饭时吃饭,该聊天时聊天,该一起回家时一起回家。


好像没有迹象表明岬太郎知道这个秘密,所以如果说,大空翼只是一厢情愿的暗恋,说不定也没有错。


03.

大空翼并不想承认,石崎了猜对了很多很多。但其实,他每一天都在思考,自己什么时候能够自然地和岬太郎告白。


然而现在四年过去了,那一天还是没有到来。


四年的时光里,他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大空翼发现他心里那股说不清是冲动还是勇气的情绪,在一天天时光的消磨里,似乎变得有些平淡了。他有时想,或许只要这样一直在一起,未来某一天,他们也能够水到渠成地走到一起。


感情会日积月累,量变会形成质变。告白也不一定能换来圆满的结局,那不如直接想着要像就这样每天都在一起,不是更好吗?


04.

这天放学,大空翼结束完足球社的训练,换好校服,就来到美术社,想找搭档一起回家。


回到教学楼,他拉开三楼社团的教室门,发现今天教室里只有岬太郎一个人,坐在画板前的男生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楼宇间焦糖色的日落晕染开来的夕阳余晖,透过玻璃窗户,给正倚靠在椅背上作画的男生镀上一层虚实暧昧的金色光芒,恰到好处的光线交融在眼前,大空翼想起小五那年,第一次遇见岬太郎的那个下午黄昏,突然觉得身处的世界美好得仿若成了一幅时间静止的画像。


如果世间真的存在穿越,那一定就是现在。


“小岬。”大空翼站在门口,喊了喊画里的人。


岬太郎闻声侧过脸,笑了笑,似乎毫不意外对方现在出现在这里。半响后,他起身准备清洗沾满颜料的画具,回头对大空翼说到:“我收拾一下,等下就回家。”


“嗯,我等你。”


放学回家的路上,俩人并肩走在行人稀疏的街道上。大空翼灵活地踮着球走在岬太郎身旁,像往常一样,一聊起足球就兴致高涨,从石崎了今天训练时跑得太猛,结果在球场结结实实摔了个跟头,到自己今天又达成全场射门率最佳的成就, 他滔滔不绝地讲,也没想过岬太郎会不会觉得他太吵闹。


对足球热烈的喜欢,大空翼从不小心翼翼地不掩饰。


本质上就是如此,喜欢就要光明坦荡。所以,他其实并不是适合暗恋的完美人选,而关于这一点,粗枝大叶的石崎了一直以为只有自己发现了。


“我知道啊,刚刚休息时,朝窗外看了一会,正好看见翼君进球了。”


“是吧!我呢,每次进球时,都会觉得心情很过瘾呀!然后,听着全场的欢呼声,也会变得很开心。小岬呢?以前踢球时,也喜欢这种感觉吗?”


被提问者岬太郎陷入短暂的沉思。过了一会,他缓缓开口回答到:“我啊,比起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可能更喜欢做一个鼓掌喝彩的人吧。”


“果然哦。”


其实,大空翼对得到这样的答案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好像对方从初识以来就一直是这样的性格,明明拥有强者的实力,本人却意外没有什么野心。


周围总有朋友说,他们性格相差甚远。大空翼一直知道并非如此。在很多时候,他们也许比赛场上任何人都更喜欢保持纯粹享受,不计较输赢的初心。


像这样的心情,在第一次相遇时,就感觉到了吧。现在身旁人身上那股让人不自觉就会喜欢上的平和与温柔的气息,明明在球场上的球技分明聪明灵巧,却一点也不爱张扬。


那天,男生的笑容伴着暖暖的阳光,悉数落进年幼大空翼的眼底,不知不觉印刻进大脑回路深处变成最深刻的记忆。


他和石崎了说,他是在初中时才喜欢上岬太郎的,现在看来,也许是在更早之前也说不定。


“翼君,想什么呢?”


“嗯?在想…小岬以后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呢?”


“还远着呢,翼君的思维跳跃得太快了吧。”岬太郎嘴角划过一个无奈的笑容,眼前这个人刚才还在兴致高涨地聊着足球社的故事,现在一转眼就变成恋爱话题,真是十七岁如一日的天然啊。


“是有在偷偷喜欢谁吗?”


“诶……什么?”


岬太郎余光瞄了大空翼一眼,时机正好地捕捉到男生眼底掠过的一丝慌乱的伪装。从小到大,他都不适合当一个说谎者,语句末尾的迟疑加上明显欲盖弥彰的反问并没有加深谜题,反而直接泄了底。


喜欢,也可以改变一个人,连大空翼也会变得不那么坦率了。


岬太郎突然觉得心里没由来地有些赌气。不过,他没有揭穿,只是说到:“没什么哦,翼君没听见的话,就当我没问吧。”


这下换大空翼陷入了沉默。


刚刚机会突然天降,他被砸了个措手不及。下意识的躲避缓冲过后,却发现刚刚到手的告白机会已经被对方无情地直接收回。


大空翼突然体验到了被截球的挫败感。


气氛往下沉,他一时间找不到话题来弥补后续,俩人之间的氛围被此刻的沉默无言拉得有些走样变形。


走过短短一段同程,来到岔道路口,岬太郎先开了口和他道别,大空翼简单地回了句「嗯,明天见」后,男生如往常一样扬起笑脸,然后便转身走向与他回家相反的道路。


对方是不是消气了?大空翼站在原地,望着前方熟悉的背影,不确定地想。


他们今天还是昨天一样,什么都没有开始。是该庆幸还是难过呢?


就这样,一切又都回到了原点。


05.

某个周二的美术课,夏日晴朗,云空湛蓝如洗。美术老师戴上耳机,沉浸在自己的画作里,让学生们自由写生,只要不离开校园就可以。


岬太郎百般无聊地拿起画板,在教学楼兜了一圈后,决定去天台画画。刚推开门走进去,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日向小次郎悠哉游哉地躺在天台的石台上睡觉,听见身后传来了小动静,便懒懒地睁开眼,看见岬太郎已经走到自己身边,开口说到:“哎哟,年级第六也翘课?”


“你以为我是你啊?老师说随便找个地方自由写生。”男生随口一个反击,然后找了个地方盘腿坐下,拿出画具,调整好画板画纸,悠哉地开始思考着要画点什么好。


“切,你们好学生讲话真是带刺。”


“你好像没资格这么说我吧。还有,你打算在这睡一堂课吗?”


“有问题吗?”面对对方的疑惑,日向小次郎倒是一脸平和,反正他平时也没少趁着翘课上天台补觉。


“要一起吗?”


“不了,日照当空,我嫌热。你睡吧,我画画。”


俩人是小学时代的旧识,岬太郎明白日向小次郎每次翘课补觉其实是因为总是要早起打工的原因。都说读书不一定都能成为每个人的出路,有些人早早就比同龄人先一步体会到人生的艰辛,所以只能选择放弃,提前成长。他们有相似的生活经历,他都能明白。


“诶岬,你知道大空翼喜欢你这件事吗?”


“你怎么变这么八卦了?”


“我关心同学,不行吗?说真的,他的伪装能力和他本色出演差不多,你比他强。”


“观察得比我还仔细,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岬太郎拿起铅笔,一边在画纸上开始描描画画,一边游刃有余地和日向小次郎互怼。


谁能想到呢?天下所有人都怕二班小混混日向小次郎,而岬太郎竟然是所有人里的例外。平时看起来交集不深的年级挂科王和年级第六居然能有这样非比寻常的对话。


“我可没精力去做这些事,倒是你,你在等他开口吗?”


面对日向小次郎直言不讳的问题,岬太郎沉默地画着画,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他想告诉日向小次郎,其实他觉得告白的方式并不是只有一种。可这时候讲出这种回答难免让人听起来觉得没头没尾,答非所问。他不想解释太多,赌气的情绪这时候又莫名其妙地冒出来了。


日向小次郎见岬太郎沉默不出声,心里多少有些了然,便也决定不再问下去。翻身继续躺下,话说他本来就是打算来天台翘课睡一觉的。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等男生再次醒来,发现此刻的天台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


还有五分钟就要下课。


而岬太郎似乎也已经早早画好作业离开了。


于是,他起身准备离开,这时才发现石台边上放着一张折叠好的白纸。男生顺手拆开,发现里面是用铅笔恶作剧画的他的睡相,旁边还潦草地写着一句温馨提示——高温下睡觉,请勿中暑。


他顿时七窍生烟,他的好同学,好旧识,一看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


06.

今年高二的盛夏过得和往年一样平静,于大空翼,于岬太郎。像所有人一样,在正式步入高三的那一天,他们仿佛能够看见自己人生的进度条已经在晃荡的青春中来到某个不可避免的截点,而往后余生再回想起当初十七岁净澈明通的时光,也总是最先想到用飞快来形容。


“小岬要考东京的大学吗?”大空翼说话间,拉高了脖子上的围巾,冬末的寒意还未完全褪去,傍晚的冷风吹过脸颊,他不禁感到有点刺骨。


“嗯,目前是这么打算的。翼君呢?”


“那我也去东京吧。”大空翼似乎都没有过多犹豫,就直接给出了答案。


“也?”



男生的语气无奈又哭笑不得地:“不行哦翼君,就算目标是足球教练也要认真思考大学志愿才可以,我可不会放任你这么天然。”


“诶?我也去东京读大学不行吗?”


“问题就在于翼君为什么想去东京?”


“因为,想和你一起啊。上大学后,我和小岬继续在一起不好吗?”大空翼有些急匆匆地解释,突然一个直球砸得岬太郎说不出话来。


「因为,想和你一起啊。」,真是——暧昧不清又狡猾的理由。


「不好吗?」


答案其实在他心里万分确定。


他不知道,他现在平视男生的目光里是写满了什么样的情绪。他只知道,也许此时此刻他开口回答,某种莫名其妙的笃定语气大概会让画面演变成像是一场暧昧又漫长的仪式。恰好,这时候零星的雪花从昏暗的天际打着旋飘落下来,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为他们做了一次纯粹又浪漫的陪衬。


“翼君,是在解释吗?”沉默半响,他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


“是啊。”


大空翼的语气与刚才并无二异,岬太郎隐隐觉得有些失望,心里叹了口气,低着头敷衍地「嗯」了一声,算作回答了事。


然后抬起头,意外看见大空翼又扬起笑容,接着说:“不过也是我的真心话哦。”


雪落无声,于是岬太郎又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如鼓的心跳。就算明知道这是擦边球,他还是和以往每次一样,没有办法做到完美规避。


“好吧。”他自然而然地笑了,又自然而然地答应了对方,意料之中。


然后,大空翼就像得到谁的首肯一般,笑得一脸得意洋洋,犹如是得了逞的小孩。


“说起来,小岬在脸红什么?”


“啊?”


“你脸红了哦。”


“哦……我,营养好。”


接下来的日子,大空翼就像是为了印证自己才不是随便决定未来人生的一样,开始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当然训练课程也没有怠慢。课后,石崎了一脸笑得蔫坏地跑到他的座位旁坐下,调侃他,最近是不是被谁不小心上了发条啦?大空翼便笑而不语地放下课本,揪起对方的耳朵,就准备一顿暴打,最后以石崎了哭着求饶收场。


一阵打闹过后,男生拿起笔回归到题海里。其实,不只是为了学习,这几天,他也在心里悄悄做了一个决定。距离结束,时日尚还漫长,他想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去实现。


07.

“所以,你决定不考大学了吗?”


高三的某个课间,下课后,班里依然是不变的吵吵嚷嚷,像一锅煮沸的青春。


岬太郎正坐在座位上百般无聊地翻着数学考题,突然听见身后的日向小次郎语气慵懒地开口,对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句:“诶岬,高中毕业后,我打算直接去打工了。” 


明明是听见了一个意料之中的选择,男生心里却还是觉得有点可惜,于是停下手中未完成的作业,转过身看了看身后的日向小次郎,然后问到。


“嗯,不考了。我想了想,像我家这样的情况,还是直接去打工比较实在点。你呢?”


“我应该会去东京吧。”岬太郎简单直接地给出了答案。


不过同时,他也在犹豫,后面是不是该再补上一句像「打工族也会有自己的未来啦!」这样的回答比较好,但又觉得好像太过刻意。


“果然。和大空翼吗?”


还好没多余补充!岬太郎余光瞄了日向小次郎一眼,叹了口气:“要你管!”


午后盛夏的蝉鸣在窗外整齐地奏响,聒噪的声音和夹杂着热浪般的空气扰乱了男生的心绪,英语老师在讲台上念着难懂的语法仿佛催眠曲,身旁已经有人已经敌不过睡意,早早趴下。


就在他开始神游时,日向小次郎刚才的话语没由来地又回响在他耳际,心里越不想刻意留意那一字一句,就越反而容易掰碎了细细回忆。


烦躁的盛夏时光,伴着英语老师诵经般的课堂,男生心里突然漫出了一丝缓缓流动的甜。


尽管未来的结局,是课本也推断不出的薛定谔定理,但他在大空翼那一刻的眼里看见了唯一的确定。未来,实质是道反证题,只有你相信了,它才会存在。


爱,同理。


08.

过完暑假,夏日的时间要一分一秒掐着过了。模拟考试成绩放榜的那天,恰好晴空万里无云,明亮的青蓝色铺满了世界。阳光透过树缝,在校园画出一地斑驳光影 。


一楼大榜前一大早就人山人海,大空翼和石崎了费力挤进人群中,一排一排地查看,终于找到自己的名字。虽然名次只是在中间段,但总归比之前进步了一些,不算坏事。


俩人打打闹闹回到教学楼,刚上四楼,就看见岬太郎和松山光倚靠在走廊的窗沿边聊天。夏末秋初的微风,从天边远处吹来,轻飘飘地拂过男生的白色校服。


他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衣角,抬头看见了朝着自己方向走来,准备回教室的俩人。


“考得不错哦。”岬太郎笑着说。


“是我还是他?”石崎了挑了挑眉,一副借机调侃的神态问到,“说!岬你是不是答应了翼什么不公平条约,他最近动力怎么那么强?”


“诶?”


“我就是为了考大学啊!”大空翼迅速接过话,语气六分假装认真,四分浮夸威胁,一边上手和男生勾肩搭背, 用行动禁止他继续玩梗。


“嗯,能帮助别人考上大学的恶魔条约就是好条约!”


“等会,为什么连松山都开始玩了?!”


09.

放学回家路上,大空翼和岬太郎默契地对早上发生的闹剧保持了沉默,倒也不是因为害羞或者尴尬,只是觉得如果要聊起来,好像显得太刻意。


暧昧在那之后没有得到进一步发展。岬太郎依旧在众人面前表现得很平淡,大空翼依旧在众人面前做着反击游戏。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在旁人面前绝口不提喜欢的默契,却有种比承认更加笃定的甜蜜。


“岬,以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大空翼首先打破了沉默,琢磨了半天,决定问一个想了很久的问题。


“怎么问得这么突然?”


“因为我们要毕业了呀,以后不读书的日子,可能都不会天天见面了。”


虽然大空翼的神情表面看起来并没有很难过,但关于毕业与现实的问题,总是自带着一层寂寞的滤镜,以至于岬太郎的心里突然觉得有一丝丝沉重。


“嗯。未来呀,我想,做一个自由的人吧,自由地画画,自由地生活。一个人住一间不大的房子,或者和爸爸一起住也可以。饿了呢,就自己做饭吃,不过楼下最好还是要有家便利店。出门时总能碰上晴天,睡觉时才遇上大雨。该好好工作时,就认真画稿,闲下来了,就去附近公园写生,或者去有翼君在的球场,看看小孩子踢球,或者和你一起踢球。想想,好像这样的人生也不错。”


男生上扬嘴角,语气像往常一样温柔地回答。日暮余晖悄悄落进他的眼底,跑进了谁的心间。大空翼一字一句地倾听,心里突然也变得柔软。


他所喜欢的人,似乎常年带着一种平凡的光芒,是刚刚好的温度,不张扬也不耀眼,又如正好没过脚面清爽又温和的浪潮,湛蓝如洗晴空中的柔软留白一般,明明生于夏日,却是春天一样的性格,所有的温柔都润物细无声,一点一滴慢慢地漫进他的心里。


“翼君呢?”


“我吗?我想,整个人生都能与足球相伴呀。嗯,比起世俗上的成功,我更想做个快乐点的人。所以如果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应该也就能过上一个快乐点的人生吧。虽然,未来一定还是会有哪一天会遇见痛苦的事,但因为是做着喜欢的事,艰难时,也能给自己找一个继续前进的理由吧。”


其实大空翼没有特别深思熟虑过这个问题的答案。


因为无论现在如何努力设想未来,都无法得到一个确定的结果。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这样的人,并想为之热切努力,于是想到哪说到哪,不知不觉说了一大段话。


回过神时,他才发现岬太郎正用饶有趣味的眼神看着他,暗藏笑意的嘴角不知道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小岬,怎么了吗?”男生开始反刍自己刚刚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


“没怎么呀。只是想说,翼君果然是太阳呀。”岬太郎浅浅一笑,轻轻地说,像是在简单地描述一个事实。


俩人就这样并肩走在河堤岸边,气氛因为最初的问题渐渐变得有些不同,初秋傍晚的风夹杂着一股温热,拂过男生白色校服的衣角,大空翼觉得自己耳根似乎有点烧红。


他想,他们两个人,现在多像是在约会。


世界的时间,仿佛陷入了一个微妙的停顿。


10.

在盛夏结束之前,一定要做的事。


大空翼仔细地算一算,这个周六就是圣诞节了,现在已经嗖的一下就来到了十二月,明年他们就要毕业了,那些他们仗着理所当然每天都能在一起的日子,已经真的所剩不多了。高中三年时间流逝之快,就像是神明在他一秒的蹉跎和犹豫之时,悄悄地把他的时间长度偷走了半截。


无论如何,这个星期一定要豁出去了。


11.

但和相识多年的幼驯染告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距离圣诞节的到来还剩两天时间,大街小巷的店门橱窗早早就已经开始张灯结彩,流光溢彩的人间世界每年都比日历早一步踏入圣诞节。


今天只是个普通的周四,俩人也像平日那样并肩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


“翼君最近怎么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心事重重?”


岬太郎突如其来地一句话,仿佛打乱了大空翼心里的阵脚。


“看吧,又是这样的表情。翼君真的很不会撒谎啊。”


电车从耳边轰隆隆地开过,转瞬换来一阵寂静,身后刚才走过的街道模模糊糊地响起了圣诞的乐章,男生的话此时清晰地落在他耳边。


“小岬怎么知道我在撒谎?”


“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的关系吧。”岬太郎歪着头思考了一下,末了,又说:“翼君最近话变少了呀,有时候总感觉你好像欲言又止,是在思考在计划着什么吗?要是不想被我知道,那问你的时候,眼神就不要躲着我呀。”


直白的证据,让男生没有办法反驳。


而有的时候正是因为这种无话不谈,无所不知的默契,让改变变得困难,长久的感情会让人产生依赖,打破需要勇气,能够面对回不到原本模样的勇气。


“是这样吧,翼君。”岬太郎的语气与往常无异。


大空翼觉得,神明似乎已经再一次把机会送到他的眼前。豁出去只需要一瞬间的冲动,开了口才能拥抱勇气。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小岬没那么了解我,也许更好。”


他想过直接说出喜欢的,他思前想后那么久,但到了真正开口时,反正直接抛弃了心里写好对白的腹稿。


“诶?”


“如果看不穿的话,那在面对你时,有些话可能更容易说出口。”


岬太郎恍然间觉得面前男生的语气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认真了。俩人站在路灯下,他借着橙黄的光芒平视着大空翼的目光,只要认真一点注意,似乎还能望见他眼底那么一点点的,藏在心里的委屈和不自信。


“小岬总是什么都能看穿呀。”


“翼君,有时候对自己诚实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哦。”


“可诚实如果换不回想要的答案,该怎么办呢?”


“那不诚实呢?可能最后留给自己的只剩下后悔,这样也没关系吗?变不回去的关系,可以重新开始,而一辈子都藏起来的真心话,只会在最后留给自己一个怯弱的印记而已。”


岬太郎像是赌着气说完,末了,又补上一句:“再不说,我回家咯!”


像是为了发泄一样,男生真的打算转身离开。然而却突然在转身的瞬间,他感受到掌心传来不属于他的温热。


“我……说啦。”


大空翼拉住了他的手,俩人就这样沉默无言地面对着彼此。


岬太郎抬头,看见男生此刻紧张不安的眼里,似乎涌动着平日想进球得分的决心。


牵手有时候似乎果然比语言更容易连结彼此,不想传达时这样就很好了。


“嗯,翼君…究竟想说什么呢?”


“在这个夏天结束之前,我有件事很想告诉你。”


“好哦。”


大空翼深吸一口气后,眼里藏不住笑意地说:“高中要结束了呀,可我还是不想和你告别。下一个春天,我想见到你,下一个夏天也是,下一个秋天也是,下一个冬天也是。四季会反复,但时间却不能倒回,以后人生里的每一个季节,我还是想像现在一样,每天都和你在一起。”


最后这样一通气地讲完一大段情话,大空翼以前连想都不敢想。


虽然男生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喜欢二字,但岬太郎却已经羞得面红耳赤,大脑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现在好像有点找不到自己了。


“你和谁学的告白哦?”


“才不是呢!以前想象过很多次,如果真的告白,我应该说什么好,但刚才才明白,想再多都没用,反正最后说出来的肯定和一开始想的不一样。”


岬太郎哭笑不得地听着大空翼一顿辩解,眉角眼稍藏不住笑意,他想笑他笨,但好像只要一对上那双他喜欢的,此刻写满骄傲与光芒的眼睛,他就觉得自己没有办法骂出口。


“真是被翼君打败了。”


“那我……是成功了吗?”


“哦。”


“哪种成功呢?”


大空翼笑着露出小白牙,明知故问地索要一个更笃定的答案。


今天分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周四哦,不管是平安夜,还是圣诞节,都还没有到来,他却像是个已经提前收到礼物的孩子,眼底此刻盛满光芒。


“嗯———”于是,岬太郎背起手,认真地站在他面前,眼藏得逞的温柔笑意,一字一句地给出最后的回答。



“一切已经如你所愿了,大空先生。”




十八岁的盛夏结束之前,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嗯,全世界有那么多人,谢谢你选择我成为你的唯一。




PS:

这篇又名《足球社社长如何告白学霸幼驯染》或者《我的幼驯染有多愁我会不会告白这件事》

写06时,就想说小岬,你看看你,你说你到底图啥呢w

所以说背景就是小岬从一开始就知道翼君喜欢自己啦

评论(22)

热度(1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