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型文手

【翼岬】第一封信

>>>足小翼岬CP文
 >>>校园背景

正文

第一封寄信

1班的岬同学:

您好,我是5班的大空翼。

我想,你可能还不认识我,那我先向你自我介绍一下,其实我们见过几面的。

我叫大空翼,是南葛中学高一年级(5)班的体育委员。目前各科成绩一般,和岬同学相比较,我大概是属于中等生的行列吧,每次大考结束后都可以在学年大榜上看见你位列前十名,每次都会不自觉地感慨一番,优等生的成绩真是可怕呀,诸如此类的话语。

其实相比起文化课,我还是比较擅长体育类型。我是南葛中学足球社的主将,这么说起来,你有印象吗?就是那个在上个月的足球联谊赛使用了倒挂金钩的一年级生!哈哈虽然好像有点自夸的成分在,不过我足球确实踢得还算不赖吧。

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今年九月在社团练习的时候。那时候刚好是中场休息,我碰巧看见你和你的同班同学松山光从球场旁走过,虽然不知道当时你们在聊什么,但气氛感觉很开心。你当时手里拿的是一本墨绿色的素描本吧,所以我下意识猜想你可能是学校美术社的学生。

结果好像果然不出所料,后来也是九月的某一天下午下课,我去办公室找老师拿作业的时候,经过美术社的教室,看见岬君就呆在画室里画画。

画得是什么呢?不懂艺术的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在意。

也许是因为性格和爱好的原因,我身边好像从未出现过学艺术的朋友,怎么说好呢?感觉这一类的小孩好像和自己是两个世界的人。

可如今我却很好奇岬君究竟画了什么。

我们第二次见面是在教学楼的走廊,这一点你还记得吗?当时我上楼准备回去教室,你却准备下楼,于是我们在转角处撞在了一起,你当时急匆匆地和我说了声「抱歉」后,就立刻离开了。我都没来得及回答。

而第三次见面(我的第四次),是在学校的图书馆里。我当时是为了查找社会学科的调研资料,结果没想到查找书籍时,遇见了同样在找书的你,大家碰巧都想拿到同一本书,那是一本关于龟科动物资料的书籍。接着手背意外地碰到了一起,在我还尚未反应过来之时,你先退让了下来,然后笑眼弯弯地说「抱歉,先借你吧」。

于是我也稀里糊涂地回答了一句「嗯,那就谢啦」。

随和的笑容,大方的语气。

当时感觉,岬君大概是性格挺温柔的人吧。

抱歉做了下意识的猜想。

后来,我问了一个同班也是和我同个社团的同学——石崎了,他是年级的万事通,他告诉我,你叫岬太郎,是我们学校高一年级(1)班的学生。

然后我还问了他,你是不是美术社的成员?结果竟然意外地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没想到,居然猜错了。

那岬君为什么会出现在画室里?突然觉得更加好奇。

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最后。为了不被误会成奇怪人士,我要特别解释一下,我并没有什么莫名其妙的目的,你看我连班级和真名都告诉你了呀。只是想认识一下你。

如果可以,希望得到回复。

                                                                                      高一(5)班大空翼


第一封回信

5班的大空同学:

您好,初次见面(虽然我们好像不算见过面)。

坦白说,我挺很意外收到大空同学的来信。以至于今天从松山那里收到他转送的信件,第一反应以为肯定是他搞错了。

现在是星期三晚上九点左右,我刚刚写完理科作业,其实我每次上物理课都会发自内心觉得这门学科很难很无聊哈哈,所以我可能不是大空同学心目中那种完美的优等生吧。

其实,普天之下的考试大多都是有代代相传的技巧,只要能掌握规律,懂得扬长避短就可以拿到一个好分数。

今晚回家后,仔细回想了大空同学在信中提到的偶遇,很抱歉地说,有些地方我已经不记得了。

不过关于美术教室的事,我还记得。其实我不是美术社的学生,只是喜欢画画而已。那天刚好是爸爸晚点回家的日子,所以下午下课后就随便找了间教室窝在里面画画,画得是我们学校今年刚整修好的操场,话说现在平时也用来做足球场了。很意外,没想到大空同学刚好就是足球社的一员。

但是那天社团大概是指定的休息日,所以没有看到有学生在训练,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你才会又偶遇了我吧。

那天天气很好,放学还不到夕阳时分,初秋的气温慢慢开始转凉,天空是明亮的湛蓝,阳光也很友善,但不会像热夏那般耀眼得让人看久了就睁不开眼,云朵在没有目的慵懒地爬,我坐在三楼的美术教室从窗口向外俯看,像地处上帝的视角那样看着操场上人来人往,绿红相间的地面已经乱七八糟地落下了不少金黄落叶,看起来就像是初秋送来的一副粗糙画布。

我把它们都画进了那天下午的画里。

想看最后的成品,我可以随信附上,如果有收到下封来信的话。

还有一次,也就是在图书馆的时候。因为我想帮养了小乌龟的朋友查找一下饲养方面的资料,所以去了图书馆。

大空同学的第四次见面,对我而言应该算是第一次吧。那天查找书籍找得太入神了,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旁边的人,结果意外地撞到了一起。图书馆好像很容易发生这样的瞬间。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气氛很微妙呀,好像如果我们都不开口的话,空气就会不自觉凝住。所以就做了第一个说话的人。

这样能够被大空同学解读为是温柔,还是要回以一句谢谢。

今天下午看完信件,问了也在足球社的同班同学有关于大空同学的事情,他说你的足球的确踢得很厉害,虽然只是一年级生,但完全已经达到主将的水准,同样身为一年级,他还挺佩服你的。小岛田说起足球来滔滔不绝,其实平时我也会看看足球比赛,所以突然有点好奇大空同学在球赛中的表现,能灵活使用出倒挂金钩的主将,比赛应该会很有看头吧?

写到这里,有点期待能你的回信,也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够看到足球社的精彩表现!

                                                                                      高一(1)班岬太郎

评论(7)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Powered by LOFTER